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專區介紹

社區心衛中心各分區據點

專區簡介
厝邊心理舒活好所在/無憂無慮幸福心生活
 
       生活中總會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發生,這些美好與快樂的事情充實我們的生活,帶給我們成長的養分和能量。但難免偶爾也會有挫折感或感到不愉快,在心情不佳、充滿無望感時,來來來!我們心理加油站,提供心理諮詢/諮商、安心關懷、精神復元、衝突家庭關懷及修復等專業服務,傾聽您的心聲,陪您找到調適解決方法,提升心理健康、強化心理韌力。歡迎厝邊朋友們進來坐坐,一起心健康。

服務項目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各分區據點為提供近距離貼近民眾生活的心理健康服務,主要服務項目:

l 心理講座/活動
  定期辦理免費心理健康講座團體-邀請專業人士開講、心理成長團體以及心理健康
  促進活動,提供多元課程,開拓市民豐富心理生活內涵。

l 設施設備
  設置開放式空間提供心理相關書報、影片賞析及活動區供民眾身心休憩使用。
l 諮詢及諮商服務
  由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員提供心理諮詢/諮商服務
l 資源轉介服務
  評估個案需求,協助媒合及轉介精神醫療、精神復健、社會福利、法律扶助等…相
  關適切資源及服務。

l支持服務
  舉辦各項促進心理健康之團體及活動,由心理專業人員陪伴支持面對困境,尋找解
  決之道。

l 個案服務
  社區個案追蹤管理,透由社區內就近關懷訪視,提供衛教、醫療復健、諮商...
  資源轉銜服務,落實關懷服務。

 

各分區聯絡資訊

★苓雅分區

特色:
為提升優質全方位心理健康促進服務,特規劃於衛生局長照大樓2樓設置「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苓雅分區」,辦理助人專業課程及提供實習,有三間明亮高雅具有隱私安心個人「心理諮詢室」,由專業心理師提供有心理困擾民眾諮商服務及三間可容納多人團體「心理諮詢室」,定期辦理心理療癒等相關講座與活動。

地址:苓雅區凱旋二路132號2樓
電話:(07)713-1500分機2511 傳真:(07)724-3588
服務區域: 前鎮、旗津、苓雅、小港、鼓山、新興、前金、鹽埕、左營、楠梓、三民等11行政區。

★岡山分區

特色:
為就近深耕、經營北高雄大岡山地區社區資源網絡連結,凝聚社區心理健康促進服務能量以營造在地化健康”心”生活,特於本市路竹區衛生所3樓設置心衛中心岡山分區,近距離提供心理諮商、安心關懷、精神復元、衝突家庭關懷及修復等專責專業服務。

地址:路竹區國昌路86巷22號(與路竹區衛生所合署辦公)
電話:(07)696-6602分機3101-3225 傳真:(07)696-6836
服務區域: 岡山、彌陀、梓官、永安、路竹、茄萣、湖內、阿蓮、田寮、橋頭、燕巢
旗山
          
美濃、內門、杉林、茂林、桃源、六龜、甲仙、那瑪夏等20行政區。

★鳳山分區

特色:
針對鳳山地區高人口密度區域提供社區扎根,致力於推動精神衛生個案管理服務,著重跨網絡整合工作,並積極推動精神人權倡議,促進本市精神康復者的社會回歸。透過辦理多元精神衛生、心理健康課程及團體活動,增進市民心理健康,並提供更主動、積極的心理健康服務。

地址:鳳山區鳳頂路225號
電話:(07)792-8608分機2049 傳真:(07)792-8659
服務區域: 鳳山、仁武、大社、大樹及鳥松等5行政區。

 

★林園分區

特色:
「社區心衛中心林園分區」為全市最南端的心衛分區,呼應本區石化工業,「職場心理衛生」為本區心衛服務發展特色及重點,期待能過在地資源及產業文化特性的結合,強化社區周邊的心理衛生資源連結,提供民眾更及時的心理衛生服務。

地址:林園區林園北路185號2樓
電話:(07)716-8650#22    傳真:(07)726-1702
服務區域: 小港、大寮、林園等3行政區。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30-12:00 下午13: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