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專區介紹

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費申請

專區簡介

親愛的市民您好:

本年度補助計畫對象為居住於本市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具原住民身分者

(一)補助項目:

1. 轉診就醫:經居住地醫療機構醫師診療並評估,轉診至其他適當醫療機構治療。

2. 重大傷病就醫:具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證明所列疾病,至適當醫療機構治療。

3. 緊急傷病就醫:因緊急傷病至適當醫療機構急診治療,及經該醫療機構治療後認有回診必要之追蹤就醫。

4. 孕婦產前檢查及生產:持有孕婦健康手冊,依衛生福利部所定預防保健服務及全民健康保險法令規定,至醫療機構產前檢查及生產。

5. 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 :因失能或失智,入住長期照顧服務法第二十一條所定機構住宿式服務之長照機構。

(二)申請流程:

交通費補助之申請,由補助對象或其法定代理人,於就醫日或住宿式長照機構入住日起三個月內,向居住地衛生所提出。

(三)申請地點:

本市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衛生所

(附件下載: 原住民醫療或社會福利資源使用交通費補助辦法 )


業務承辦人:黃先生
※洽詢電話:07-7134000#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