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陳其邁市長呼籲幼兒如有呼吸道症狀請盡快就醫 春節期間25家責任醫院開設「急性呼吸道疾病專診」分流避免急診雍塞 連續三年感謝堅守第一線防疫同仁及照護確診患者醫護 高市府再加碼春節慰問金

發布日期: 2023-01-17  發布單位: 衛生局
高雄市今(17)日公布新增2,467例本土確診個案,盛行率37.5%,今(17)日市府防疫應變會議,指揮官陳其邁市長說明:農曆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高雄市已經指定25間急救責任醫院於1/21(除夕)至1/25(初四)開設急性呼吸道疾病專診。另為連續三年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醫護及防疫人員,陳其邁市長也特別指示對於急性呼吸道疾病專診、專責病房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加碼發予春節慰問金,衷心感謝其堅守崗位認真守護市民健康。
陳其邁市長特別強調,幼兒及長者若有呼吸道症狀請儘速就醫,建議由醫師實質看診、診斷並處方治療。若於隔離期間有症狀亦可自駕或119就醫無需通報衛生單位,到院時請主動告知醫療人員是確診個案。市府防疫團隊過年期間將持續監測疫情走向,隨時做好應變準備。
衛生局說明,高雄市在春節期間共有300間醫療院所提供Covid-19門診(含視訊)及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服務,以因應南來北往人潮交流及返國高峰期。高雄市年節期間醫療服務,民眾可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 https://gov.tw/gWv )。另為便利民眾查詢就近就醫資訊,各行政區開診資訊可洽見春節醫療整備300間合約醫療院所( https://gov.tw/6Zn ) 或高雄市防疫地圖( https://gov.tw/CGX )。
為讓民眾春節期間就醫更即時便利,高雄市也已指定25間急救責任醫院於1/21(除夕)至1/25(初四)開設急性呼吸道疾病專診,免急診排隊、免檢傷分類,與急診分流避免壅塞、交互感染或延宕就醫時程;且成人、兒科均可診療開藥(新冠抗病毒藥、流感抗病毒藥)。
疫苗接種服務不間斷,衛生局呼籲市民南來北往過節團聚仍應留意健康管理,如果有「自身有相關症狀、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場所通風不良」等三種情況,建議在戶外仍需戴上口罩,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市民朋友仍應落實勤洗手、必要場域佩戴口罩等個人防疫措施。請市民朋友務必落實室內戴口罩、加強打疫苗,特別是「次世代BA.4/5雙價疫苗」有較佳的保護力,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接種追加劑 (第3、4、5劑),可透過高雄市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查詢系統 https://vaccine-query.kchb.gov.tw 查詢各類疫苗接種資訊(含兒童及嬰幼兒),就近選擇合約院所電洽預約,亦可逕上「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https://vaccine.kcg.gov.tw  進行預約接種。
瀏覽人次:1,17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7 20:0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