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高雄市今日無新增登革熱個案 前鎮及鳳山區警戒19里持續擴大環境整頓 邊境檢疫穩健逐步放寬 為降低境外移入登革熱疫情風險進入社區 請落實家戶內外巡倒清刷 出現發燒、骨頭或肌肉痠痛、眼窩痠痛等疑似症狀應及早主動就醫

發布日期: 2022-09-24  發布單位: 衛生局
高雄市今(24)日無新增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111年截目前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7例、境外確診病例3例。防疫團隊持續針對前鎮及鳳山區警戒19里範圍動員執行環境整頓及孳生源清除、噴藥滅蚊三合一防治工作,並針對轄內448家登革熱合約院所配置公費NS1快篩試劑,獎勵落實TOCC及早快篩通報;尤其強調民眾於入境後5日內、或出現症狀2日內主動通報採檢,經檢驗陽性者可獲頒新台幣2500獎金,也特別感謝在登革熱隱藏期內(個案發病至院所通報日數)及早診斷、即時發現的民眾及醫師,使防疫工作得以儘早介入可能的社區風險場域,降低後續擴散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COVID-19疫情穩定而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檢疫措施,目前國際登革熱疫情普遍較往年嚴峻,高雄市環境中原無登革熱病毒分布,為確保登革熱境外移入風險不至於透過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而擴散至社區,請市民朋友務必落實每週「巡倒清刷」,做好家戶內外環境整頓及防蚊、滅蚊措施,如有發燒、骨頭或肌肉痠痛、眼窩痠痛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近期天候高溫偶雨,容易積水孳生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唯有落實「巡、倒、清、刷」,將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盆栽、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清除,儲水桶加蓋或使用細紗網封口,定期刷洗儲水容器內壁,才可避免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孳生;衛生局也籲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詢問就診者之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配合臨床症狀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早通報,儘速阻斷社區傳播鏈。
瀏覽人次:1,24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4 20:15: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