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高雄市新增3,593例 次世代疫苗預約踴躍 9/24-9/25開設6站接種請符合資格者儘速預約加強劑 陳其邁市長呼籲長者及幼童 務必疫苗打好打滿 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個人防疫

發布日期: 2022-09-21  發布單位: 衛生局
高雄市今(21)日公布新增3,593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18例境外移入個案,盛行率23.93%;目前負壓隔離及專責病房總計679床,空床率47.8%,量能充足無虞。
面對近日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長者、嬰幼兒感染風險增加,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是避免感染後引發重症死亡最有效的方法,另曾確診 COVID-19 的民眾,仍可能感染BA.5,如距確診日達3個月以上,請儘速完成應接種的疫苗劑次並持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減少不必要的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
衛生局表示,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預計於9月24日開打追加劑(第3、4、5劑),第一階段開放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本市9月24-25日於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捷運美麗島站、宏南訓練教室及岡山慈濟園區開設6站次接種站,請符合接種對象且前一劑間隔滿3個月(84天)以上的民眾,請儘速預約接種。9月24日上午亦提供2-4歲嬰幼兒BNT疫苗第1、2劑接種服務,請家長儘速預約,以提升家中小寶貝保護力。此外,衛生局提醒尚未完成接種疫苗者,可逕上「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https://vaccine.kcg.gov.tw  預約,也可至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詳細名單https://reurl.cc/YvQVvo6個月-5歲嬰幼兒BNT/莫德納合約院所 https://reurl.cc/AOM58Z
瀏覽人次:1,79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1 17:16: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