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高雄市「銀髮健身俱樂部」首創在旗津,相招來運動!

發布日期: 2021-03-02  發布單位: 長期照顧業務
本市旗津區首創開辦導入體適能指導員的「銀髮健身俱樂部」,本府規劃以C級巷弄長照站為基礎,除提供定點定時課程外,結合中級體適能指導員並配搭使用智慧化運動器材,提供銀髮長者運動健身服務,是本市第一個為高齡長輩開辦的運動健身俱樂部服務。
市府積極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長輩社區參與、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導入等服務外,更積極規劃服務品質佳且成效良好之C級巷弄長照站為基礎加值設置「銀髮健身俱樂部」,並爭取衛生福利部獎助經費於旗津區設置開辦「銀髮健身俱樂部」。高雄市立旗津醫院以「旗津長照島」為目標,全方位守護銀髮族的健康,更與中山大學旗津社會開創基地合作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也爭取加值開辦「銀髮健身俱樂部」結合中級體適能指導員提供長輩運動健身服務,導入智慧化環狀運動系統等運動器材,監測並分析長輩個人生理資料,再配合對應的阻力調整適合長輩的運動內容,促進長輩上下肢肌力與肌耐力、平衡與心肺功能等,降低長輩跌倒或意外的風險。
本市希冀讓長輩都能在地接受完善的長照服務,在C級巷弄長照站可以更積極的預防及延緩失能,也期許這個「銀髮健身俱樂部」的模式,有機會推展到本市的更多地方。本市「銀髮健身俱樂部」地址為高雄市旗津區實踐里北汕尾巷6號,聯絡電話:07-5711188分機1103, 開放時間:每週一、週五12時至18時,聯絡人為李琪組長。
瀏覽人次:3,36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2 16:2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