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精采生活 操之在我”

發布日期: 2020-09-18  發布單位: 社區心衛業務
精采生活 操之在我,高市精神康復者看電影品生活
 
趁著疫情稍緩之際,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邀請精神康復者於9月18日一同在MLD台鋁電影院「看電影、品生活」。今年因為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在全球大流行,許多人的生活也因此都受到了影響,甚至也間接影響了身心的狀態,為了鼓勵精神康復者在防疫期間,仍能持續復元,特別辦理“精采生活,操之在我”電影分享會,並邀請大順景福診所吳景寬院長帶著大家從電影看人生,期待將影片所傳遞的理念連結到現實生活中的生活經驗,以正面的態度轉化生命中的困境。
本次影片《棕櫚泉不思議》敘述的是男女主角一同陷入輪迴時空,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會在同一個早晨再度醒來,當體認到「昨天、今天、明天」都一樣時,乾脆放棄掙扎,接受現實,一起在無限的那天中尋找樂趣。關於電影中的日復一日,相信在疫情肆虐的今年會格外有感,各國因應疫情所推行的居家隔離政策,就像是一種停滯的時空,在這個萬物皆停擺的生活狀態中,如何才能跳脫這樣的循環,更是大家都需要學習的課題。
影片結束後,吳景寬院長引導在場的精神康復者將電影情節結合至現實生活中,與會者也踴躍分享這段期間的心理調適之道,其實不管是外在環境的變化,或是罹患疾病,都不是我們能自由選擇的,但只要願意轉化心境,以不同的視角面對困境,還是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當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也親臨現場鼓勵精神康復者,除了肯定精神康復者一直以來在復元之路上的努力之外,更勉勵大家:「不管罹患何種疾病,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面對不同時期的挑戰,試著用正面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它,還是可以把精采生活的權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聯絡人:蘇淑芳主任
聯絡電話:(07)7134000-1601
行動電話:0928-323-872
發布日期:109.09.18
 
瀏覽人次:2,32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8 16:06: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