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為守護市民朋友健康 衛生局持續清查藥局販售之口罩

發布日期: 2020-09-07  發布單位: 藥政業務
         衛生局兵分多路第一時間即展開藥局查訪,截至109年9月 7日止共計查訪494家藥局,現場尚未發現販售加利科技公司生產之Carry mask口罩,衛生局仍責令本市各區衛生所持續清查轄區藥局,以守護市民朋友健康。
        自從8月中新竹地區發生知名連鎖藥局涉嫌將來源不明的口罩,貼上自製標籤以醫用口罩販售新聞媒體事件後,衛生局陸續接到許多民眾詢問件數已達33件,皆擔心自己購買到的實名制口罩沒有MIT鋼印,該不會是非醫用口罩?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目前醫用口罩沒有強制規定打上「MIT」或「Made in Taiwan」鋼印,所以到實名制口罩藥局或衛生所買到的實名制醫用口罩不一定都有「MIT」或「Made in Taiwan」鋼印。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醫用口罩時,請到領有合法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的醫療器材行、便利超商、各大賣場、藥粧店及藥局等通路購買。除了實名制口罩是以散裝方式販售外,其餘醫用口罩必須以完整包裝方式販售。購買非實名制醫用口罩時,一定要確認包裝有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才是品質有保證的醫療器材。(全文完)
瀏覽人次:1,93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7 18:1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