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智慧職場健康啓航 勞工健康我把關 高市府結合產業、醫療與科技打造幸福健康職場

發布日期: 2020-05-26  發布單位: 衛生局
智慧職場健康啓航 勞工健康我把關
高市府結合產業、醫療與科技打造幸福健康職場
高雄市政府為照顧廣大勞工朋友健康,結合產業、醫療資源及科技工具推動「智慧職場健康共照應用服務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攜手高雄市政府、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華電聯網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先進醫資股份有限公司等,以高雄加工出口區內外企業為示範場域,提供勞工、企業及醫療三方完整的健康方案,共同打造職場健康管理平台、職場健康物聯網環境及健檢巡檢作業智能化,發展智慧化勞工健康照護模式。

今(26)日舉行「高雄智慧職場 健康啟航」啟動儀式,由高雄巿長韓國瑜帶領衛生局、勞工局、資訊中心及市立民生醫院等市府團隊出席活動,並與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及執行廠商代表共同啟動計畫,以「政府用心、廠護關心、產業同心、勞工安心、雇主放心」照顧勞工健康,創造職場健康管理的新紀元。

市長韓國瑜表示,期以勞工的全人健康、健康促進及預防醫學為目標,政府與企業共同照護勞工健康,勞工可運用個人化健康資訊APP,接受到健康狀況的分析和專業建議,提升勞工對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視。廠醫職護透過職場健康管理服務導入,健檢作業智能系統化,取代以往紙本文件,有效管理健檢資料並結合醫療資訊,提供完整的健康照護方案。企業雇主藉由職場健康管理平台,彙整健檢數據及日常生活量測紀錄,針對慢性疾病與高風險者儘早進行介入關懷,更有效便捷追蹤與掌握員工健康狀況。
 
衛生局局長林立人表示,未來將與多家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期以30家以上企業、1萬人以上勞工參與、設備服務量10萬人次以上的服務應用為目標,並將串連社區基層醫療及延伸長期照護等服務,助力高雄市職場健康照護走向科技化、個人化、平台化,建構永續經營的友善職場與健康生活環境。(全文完)
 
瀏覽人次:1,91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6 16:30: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