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高雄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 市府執行八大行業實名制輔導稽查,籲請業者及民眾配合防疫措施

發布日期: 2020-04-25  發布單位: 衛生局
高雄市政府今(4/25)日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記者會」,向市民說明敦睦艦隊疫情及相關防疫作為,說明如下:
一、 截至4月24日,本市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總計13例,居家隔離251人,出現疑似症狀19人,5人檢驗中,自主健康管理3,876人。市府衛生局公布六波共39處重要活動地點,已陸續完成環境清消、疫調與健康監控,今(4/25)日起全面恢復營業,市民朋友可安心前往採買消費。昨(4/24)日新增之確診個案,發病日為4月22日,推算評估該案可傳染期間已無進出或停留人潮聚集的公共場域,因此,針對該案本府衛生局未再公布新一波的重要活動地點。
二、 昨(4/24)日晚間本府經發局、警察局及衛生局聯合稽查小組首日執行八大行業實名制輔導稽查,總計稽查38間業者,10間有營業,現場輔導10間業者針對進入消費之民眾進行實名登記作業,入內消費者應配合手部消毒、佩戴口罩以及保持人與人之間在室內1.5公尺距離等規定,違反規定者,業者可禁止民眾進入。提醒市民朋友實名制是確保疫情發生時,防疫單位能快速掌握疫情資訊,即時介入啟動防疫工作,進入場域的民眾務必填寫正確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資料,如經查證填寫不實資料,不僅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規定,依同法第70條可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緩;冒用他人身分者,亦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6條,如查證屬實將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萬8千元以下罰鍰,呼籲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試法,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共同捍衛自身、家人及社區健康。
三、 提醒市民朋友敦睦艦隊所造成的社區感染風險至少需監控至5月2日(下週六),倘過程中出現進一步的疫情變化,監控時間將會延後,呼籲市民朋友,「防疫真正的戰場在社區」,唯有全體市民提高警覺,共同落實自身健康管理,減少進出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出門接觸人群活動時戴口罩,落實勤洗手,出現疑似症狀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讓防疫人員即早掌握疫情、快速介入防治,才能遏止疫情擴散蔓延。
 
市府執行八大行業實名制輔導稽查-圖一
 圖二
瀏覽人次:1,98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4 14:04: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