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林園扶輪社愛心不落人後,增添高雄市防疫新動力,捐贈疾病篩檢、防疫車,深受好評!

發布日期: 2019-03-04  發布單位: 疾病管制業務
高雄市政府長期致力於登革熱全方位防疫策略,國際扶輪3510區林園扶輪社為使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傳染病防疫業務更為順展,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宗旨,關懷及服務高雄市民並結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發揮公私協力精神,特捐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篩檢車及防疫車各1輛。今(3/4)日下午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1樓大廳舉辦捐車儀式,由高雄市政府洪副市長東煒代表受贈並向扶輪社致謝及回贈感謝狀,感謝國際扶輪3510區林園扶輪社重視公共衛生與疾病防治,肯定善舉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善心有志之士及公益團體共鳴,共襄盛舉。
洪副市長表示,登革熱為高雄市的重點防治傳染病,每年耗用難以數計的時間、精神、人力、物力及財力在相關防疫工作上,面對暖冬的影響及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持續嚴峻,使疫情風險遽增,市府防疫團隊無不戰戰兢兢高度戒慎。此次扶輪社捐贈疾病篩檢車及防疫車,配有廣播系統之廂型車及化學防治噴藥水車,平時可運用於社區健康檢查、預防注射、疾病防治衛教宣導防疫工作;疫情發生時則運用於社區緊急防治工作。藉由此次的捐贈,促進公私部門持續合作、攜手努力克服登革熱等傳染病的挑戰,唯有市民朋友及社會各團體重視並配合政府的防治工作,方能事半功倍、有效的控制疫情。社區傳染病防治從民眾居家環境清潔做起、落實環境自主管理工作,共同打造健康宜居的城市。
瀏覽人次:2,462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04 16:22: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