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

公告訊息

健康城市獲獎新聞稿

發布日期: 2018-12-22  發布單位: 健康管理業務
高雄市獲得第十屆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 成績卓越
    給市民一個宜居健康的城市,一直是高雄市政府積極追求的方向。今年高雄市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第十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中,凝聚跨局處合作的能量,於405件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7項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創新成果獎佳績,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於今(22)日透過衛生局黃志中局長手中接過獲獎獎座,許立明表示將這個榮耀與市民共享。
      在高雄市政府本次以衛生局推動新住民孕產婦之「孕作幸福~照護新住民孕產婦健康」榮獲健康平等獎;環境保護局以減少空汙之「高雄市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 市民健康交通環保三贏」榮獲健康政策獎;都市發展局以推動清淨家園社區營造之「大學生根 深耕社造」榮獲健康環境獎;交通局以生態交通之「2017全球生態交通盛典推行成果」榮獲健康永續獎;文化局以打造文創特區之「文創夢想製造機-駁二藝術特區」榮獲健康產業獎;民政局以打造行動里政治會服務之「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服務好智慧 有里真正好」榮獲智慧城市獎;工務局以推動高雄厝計畫之「高雄創生·幸福家園-阮ㄟ高雄厝」榮獲健康特色獎的肯定,具體展現出高雄市推動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的卓越成果。    
    本市獲獎作品皆能整合各局處專業及資源,運用團隊服務模式,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政策,透過主動發掘民眾需求,以創新作為克服困境,提供服務讓民眾有感。經過多年的努力及深耕,未來高雄市將持續推動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並以「最愛生活在高雄」為目標,持續營造「幸福高雄、宜居城市」。
瀏覽人次:1,831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27 16:37:01.000